诃予

啥都吃。容易坑。慎关注(´▽`)ノ♪

SK | 你要听故事吗?(02)

分级:PG-13


来源:电影 Star Trek 11 &Star Trek 12


警告:1.之前的ST只补到原初的第一季,后面没看,主要基于这两部电影。

          2.有变小的情节。


弃权:他们不属于我QAQ。如果他们是我的我会天天给他们编小剧场的


以下正文。


***

11.

通讯官来的速度很快,同时来的还有文书官Jane,在来的路上Uhura已经把大致情况告知文书官。

 

二人到舰长寝室请求进入允许之后就看到床上坐着一个裹着被单的小孩,企业号三大巨头的两个站在床边相顾无言。

 

走近才发现小孩哭的满脸都花了,还不停地在抽泣,嘴里说着些什么。

 

文书官见此心都化了,走近床边把Jimmy抱了起来,听轻小孩在说些什么之后,嘴里念念有词地哄着,类似于“等等Sam就会见你了”的安抚语句。Spock本想说这样的欺骗是不合适的,但是Jimmy的情绪在这样的安抚中渐渐平复下来,Spock选择保留自己的意见。

 

12.

Uhura询问二人有什么决定,听完后沉吟了一会说道:“我去联系在α星球的Samuel Kirk吧,如果这个事情不解决,舰长一定还会哭闹,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呢。”决定接下来的行动之后,几个人就打算分头行动。

 

由Dr.McCoy和Jane带Jimmy去医务室检查身体,Spock和Uhura先去舰桥值班和联系舰长的兄长。

 

几人刚要出舰长的寝室,已经安静下来的Jimmy又开始扭动起来,文书官怎么都阻止不了。

 

“我是要去看医生吗?”Jimmy刚刚虽然在哭但是几个人的话也听的有些明白,自己需要去看医生了。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以后,Jimmy开始叫嚷着:“我不要去看医生啊!”蓝色的大眼睛里又蓄满了泪水。

 

13.

Uhura对着Jimmy说到:“如果你不去看医生让我们确认你有没有生病的话Sam也不会放心的,我等等就去联系Sam给你打电话,但是你得去检查身体可以吗?”

 

在消化了Uhura的话之后,Jimmy渐渐止住了哭闹,“Sam真的没有走?”他虽然这么说着,眼睛却朝着Spock的方向。

 

Spock在想应该怎么回答却发现另外三个人都在瞪他,仿佛他要是说出什么让小孩再哭的话他们会上来揍他。

 

最后,他选择了微微地点了点头,得到保证的Jimmy自己给自己点了点头,伸出双手朝向Spock的方向。

 

Spock依旧保持着双手背在身后的动作一动不动。Jimmy也是个坚持的小孩,也就这么一动不动地伸着手。

 

14.

Uhura伸手拍了Spock的手臂一下,用眼神示意Spock接过Jimmy。Spock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双手,Jimmy几乎是飞扑向Spock的方向,在被接住以后双手环住Spock的脖子,脑袋埋进Spock的颈窝,就剩一头金毛在外面。

 

几人见此快速交换眼神,改变计划分头行动。

 

去医务室的路上,Jimmy一直保持着刚刚的姿势,一动不动,要不是Spock能够感受到喷在脖子上的浅浅气息,他几乎以为小孩出什么事情了。

 

而Dr.McCoy则是稍快一些到达医务室,清空无关人士,准备好检查的工具。

 

15.

Spock抱着Jimmy到达之后想把他放下来放在床上,然而Jimmy抱得死紧,他想医生稍稍摇了摇头,抱着孩子坐在医疗床上,尽量配合医生的检查。

这边检查着,文书官急急忙忙进来了,带来了衣服,现场做来不及了,所以用了船员的制服服改造的。

 

Jane想把Jimmy抱下来给他把衣服换上,可是刚伸手碰到他就开始哼哼乱动。她只好看着Spock,“舰……Jim,你先把衣服穿上。”

 

Jimmy终于抬头了,文书官赶紧把衣服递过去,Spock动手帮忙穿上。穿完之后又恢复鸵鸟形态,医生翻了个白眼。

 

16.

“叮——”医务室的通讯器发出了声音。

 

接通之后是通讯官的脸庞,“我已经联系到Samuel Kirk了,情况也跟他说了,他现在在线上,需要进行直接对话吗?”

 

Spock问怀里的Jimmy:“Sam在通讯器上叫你,你要听吗?”

 

小鸵鸟轻轻地嗯了一声,还是不动。

 

Spock示意Uhura把Sam的讯号结过来。

 

一个男子的面容就出现在屏幕上,伴随着爽朗的声音:“Jimmy boy,你在哪里啊?”

 

Jimmy扭动了头但就是不去看屏幕,医生歉意地看着Sam,Sam在听了之前Uhura的描述结合现在的状况,他轻轻地笑了笑,Jim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变啊。

 

17.

“Jimmy,我今天接到临时通知要出门,结果怎么叫你都不起,我只能自己去了。我叫了Mr.Spock和Mr.McCoy来帮忙照顾你。把你放在Frank那个家伙那里我不放心。”

 

“Jimmy,你理我一下嘛,我今天急急忙忙出门都没有吃早饭,你还不理我我好伤心的。”这话一出,Jimmy慢慢地抬头看屏幕了。

 

“谁叫你不跟我说就走了,哼。”委委屈屈的声音。

 

“对不起,对不起啊Jimmy,以后不会了。”Sam的语气里不仅仅是歉意还有愧疚。

 

18.

当年他受不了了就抛下Jim离开家了,却忘了这个人是他的弟弟,同样受着折磨。待到多年后Jim成了舰长,他知道Jim一直知道他在哪里却没有主动联系过,所以他在企业号靠近α星球的时候主动联系了他,并且表达了歉意,那时候的Jim笑嘻嘻地喝着克林贡酒,对他说:“没关系的,我知道你是受不了了,为我已经付出太多了,你不需要这样的。”

 

那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弟弟是真的长大了,可是时光却不会再回来了。所以听闻Jim现在的变故,他是心疼的所以他请求企业号的成员帮他演一场戏,至少让现在的Jimmy的心里不要留下被抛弃的印象。

 

19.

“那你会给我带好吃的回来吗?”Jimmy还是那个小天使,大方地原谅了他。

 

“当然,还给你带这边的玩具。在此之前,你能够听Mr.Spock和Mr.McCoy的话跟他们待在一起吗?”

 

“可是Sam要什么时候回来?”Jimmy拽着衣角说道。

 

“这边的事情不能够确切地估计时间,不要担心,他们会好好照顾你的,如果想我了就请他们帮忙联系我可好?”

 

听完这话,Jimmy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嘿,Jimmy”听见Sam大声地叫他,他反射性抬头,看见一个特别滑稽的鬼脸。

 

Jimmy突然就笑起来了,他看了Sam一会,突然一句:“Sam,你为什么现在跟Lucy阿姨一样皱皱脸?”

 

20.

Sam愣了一下,回了一句:“因为我现在要扮鬼脸,所以要化妆。”

 

Jimmy这下笑的是咯吱咯吱的了,Sam做了一个要敲他脑门的动作,他忙缩回Spock怀里,最后Sam嘱咐几句之后就切断了通讯。

 

这边医生的检查也告一段落,表示确实没有身体上的问题,原因会继续寻找。

 

这时候舰桥广播传来:“请Spock到舰桥!”

 

Spock只好把Jimmy交到文书官手中,忽略了小孩抓住他的力道,赶往舰桥。

 

Tbc



时隔多日的更新,真的写的很不顺畅,嘤嘤嘤


今晚上如果天气好,可能还会有一章吧 


评论 ( 7 )
热度 ( 39 )

© 诃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