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予

啥都吃。容易坑。慎关注(´▽`)ノ♪

锐宏 | 顺懂 | 吃糖组 | 后勤组 | 今天也没有看住毛茸茸,我不配做蛟龙。

伪loveless设定,只取兽耳和尾巴及为爱鼓掌的特殊性。


涉及的cp见标题和tag,注意避雷。


全员存活。


ooc预警。


以下正文。



***


蛟龙一队在整个临沂号上都是有名的。


除了出色的作战能力,团结的集体氛围之外,最为重要的是,一队有三个有毛茸茸的队员!


所谓毛茸茸,就是每个人从青春期开始就会长出毛茸茸的第二对耳朵和尾巴,这是成熟的标志,等到第一次为爱鼓掌之后毛茸茸就会消失。导致毛茸茸就成了守宫砂一样的存在,迫害了许多人。


在现代社会,民风开放,有没有毛茸茸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大家对毛茸茸的喜爱还是很明显,毕竟谁不喜欢毛茸茸的东西呢!


话说回蛟龙一队,8个队员有3个毛茸茸,而其他队上都没有,这不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可是这三个人,可把一队的家长杨锐愁的啊,俗话说毛茸茸都是宝啊,这三个宝在我手上我可得看好了!容不得一点闪失!


副队徐宏经过,看队长突然在胸前做握拳状,就知道他又在给自己找压力了!


他过去踢踢杨锐的脚,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杨锐看他那样就走不动道,把他拉到自己身边,说起队里三个崽的事儿,颇为担心。


他就跟个家里有三个待嫁的女儿似的,絮絮叨叨。


你看这个石头啊,这个金毛耳朵和尾巴一直都很有精神,可是就是有点傻乎乎的,看上人家佟莉了,可是偏生坚持人家莉姐没有毛茸茸了是有对象了,愣是要把暗恋和单恋进行到底。可是崽啊,杨锐跟徐宏吐槽,你这单不单恋我是不知道,但是绝对不是暗恋了啊,人家三队的队长经常问我石头跟佟莉的进展,每次得到否定回答之后就露出不愧是个石头的表情,让阿爸情何以堪。


再说队里第二小的崽,庄羽,人称移动Wi-Fi,没有他修不好的通讯,但是平常无聊的时候要么去祸祸别的队的通讯,要么就是去医务室跟陆琛插科打诨,天天晃悠着自己的猫耳朵,偶尔出任务不顺利就来一句我不配做蛟龙就成功吸引走徐宏的所有注意力。


话说回来我们最小的李懂,真是人如其名啊,特别懂事儿,一对大兔耳朵平常就整整齐齐地搭做脑袋旁边,听力倒是比谁都灵敏,就说有点怕吵,所有把最靠里面的,安静的舱房给他了,不然耳朵都得炸了。平常没啥爱好,就爱下厨,做的挺好吃的,就是有个习惯是全队最害怕的,就是非得等所有菜齐了,然后摆盘清楚愉快了才允许开吃,大家总是在吃李懂好吃的菜等两小时还是不吃李懂的菜不等的天平上摇来摇去的。


啊,你问不等不行吗?你对着毛茸茸再拒绝一次他的要求!看你什么感觉,那个负罪感哦,能绕军舰几天。



徐宏耐心的听完杨锐第N次的忧愁,拍拍他的肩膀说,哎呀都是这么过来的,你操心啥,都会好的。

再说了,你以前拱我的时候我看你可没怎么犹豫啊!


“你能一样吗!我要是不下手早点,你会不会是我的还不好说呢!你这么受欢迎,到现在都还有各种小护士小兵来献殷勤,气死我了!”


看队长突然激动,徐宏笑的前仰后合的,轻轻在他的脸上啄了一下。


“别操心了,说不定明天他们就都不是毛茸茸了!”


“不行不行,我得把关的!不能随便什么猪都能拱我的白菜的!”


徐宏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紧急警报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一伙海盗劫持了广东号,上级要求临沂号紧急前往营救。杨锐带领一队五人,联合二队潜行至广东号登陆,罗星李懂乘坐海鸟一号进行空中支援。


战斗随着罗星送入海盗脑子里的子弹同步打响,快速解救人质,解决海盗,有条不紊。但是有一个海盗乘船逃跑,罗星和李懂乘坐海鸟一号追击,罗星被流弹击中,李懂的耳朵立在头上几乎要垂直,飞机一停在舰上罗星就被医务组的成员带走进行救治,完成任务的其他一队队员就在医务室外守着。李懂的耳朵耷拉着耳边,无精打采的样子,徐宏不忍,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队长来宣布罗星的情况的时候,大家都松了口气。之后杨锐单独与李懂谈话,虽然罗星伤没有很重,但是必要的休养是需要的,所以接下来的护航行动他是不能继续参加了,之后上级已经决定临时调派狙击手到一队待命,希望李懂能过好好配合。


李懂的耳朵和尾巴都耷拉到极致,看的杨锐都不忍心了,见李懂点了点头就放他回去了。


很快新的狙击手到了,任务紧急,坐的直升机来的,带着他毛茸茸的狼耳朵和尾巴,要是给别的队长看见,肯定又是一阵哀嚎。


跟李懂握手的时候,顾顺细细地打量自己未来的搭档,白色的兔耳朵可抢眼了,他可想上手摸了,于是他就这么做了,得到全队的高度瞩目,杨锐觉得让顾顺调过来是不是好事儿难说了,李懂的反应可直接,把耳朵抢回来就不理他了,顾顺跟在屁股后面喊,哎,观察员同志,队长喊你带我熟悉环境啊,李懂跑的更快了。


去红海撤侨,没有人想到居然是这么艰苦的一战,还好大家都完整的回来了,杨锐在夜里无数次悄悄地感恩。


石头伤的重,脸上一大块,身上更是不计其数的伤,病危通知书下了几次都救过来了,转入ICU的时候,佟莉看着那毫无生气的金毛耳朵,感觉眼泪都要熬不住了。


庄羽伤在右手,陆琛伤在左手,两个人入院了之后病床就挨着,出院之后居然练就了一个人左手拿苹果,另一个人右手削皮的功夫,某个人的尾巴还缠着某个人的手上,虽然也不知道这个功夫有什么用,但是人家就是很骄傲啊!


顾顺的重伤在肩膀,但是狙击手的手臂都很重要,于是在稳定之后被勒令不准下床,好好养伤,所有的行动都由李懂包办。李懂表示,顾顺什么都好,就说太啰嗦了。


李懂给他喂饭,他说,哎呀懂儿你真好,你喂的饭好好吃。李懂下一勺差点喂进他鼻孔里。


李懂给他擦身子,他说,哎呀懂儿我现在都被你看光了你要负责。李懂差点把布丢他脸上。


李懂给他念报纸解闷,他说,哎呀懂儿你声音真好听。李懂的耳朵在脑袋上面打结了。


徐宏伤的厉害,偏生跟顾顺一个病房,天天听顾顺叨叨,徐宏心想等李懂出去了我要跟顾顺好好聊聊,别欺负我们家小白菜。结果等李懂出去了徐宏发现顾顺原来是个闷葫芦,看到这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徐宏心想队长哟你这白菜看不了两天咯,我那天说的话还是有生效的日子的哟。


杨锐的伤不重,被放回去之后就一直在文书海洋里面沉浮,终于有时间去医院的时候就觉得整个病房的气氛非常微妙,但是他暂时没看出来哪里微妙,于是到病房的第一件事儿当然先看看自己的白菜。


嗯,徐宏不错,头毛养出来不少摸起来挺舒服的,看了一下伤在往好的地方发展了。然后杨锐看病房里面没别人在徐宏的发旋上亲了一口,徐宏一激灵差点把点滴挂倒。转头看见罪魁祸首在那里笑,刚想说他两句就看见李懂推着顾顺的轮椅进病房里面来了。


进来的时候顾顺还在仰着头跟李懂说这什么,李懂倒是先看到队长了,于是停下轮椅对队长一个敬礼,顾顺见状也赶忙一个敬礼,杨锐摆摆手,就过来帮顾顺躺回床上。他刚撒手就看到李懂把枕头放在顾顺身后靠着,又调节了床的倚靠角度,又把桌板支起来,倒了水给他,一气呵成,杨锐觉得自己眼前都要出现残影了!


他怎么不知道懂事儿什么时候能这么贤惠了,李懂是很会做饭啦,但是也不是这种操作啊,杨锐感觉到了一种危机感!但是具体怎么回事他说不上来,然后他就觉得徐宏拉住了他的手,让他去看看庄羽他们,在徐宏笑盈盈的大眼睛里把这事儿忘了,以至于后面捶胸顿足的。


一进庄羽他们的病房门,就看到两个人坐在病床上看pad,发出嘿嘿嘿的笑,走进一看是在看粉红色的一个吹风机?杨锐不是很确定,轻轻地咳了一下,就看到两个人迅速分开,杨锐似乎看到一条尾巴从陆琛手上划过,消失在庄羽身后,杨锐的眼睛又眯了眯,害陆琛脊背一凉。


石头和佟莉呢?


石头去检查了,佟莉陪着去了。


赶巧这时候石头和佟莉回来了,石头脑袋上的金毛耳朵挺精神的,虽然身上还是包着一大堆纱布,好歹是囫囵的,杨锐很欣慰。


终于到全员全部出院的时候距离红海行动已经过了几个月了,终于一队的人齐了,杨锐特地请大家去吃一顿,约的相熟的火锅店,大家都到齐了准备吃饭的时候,杨锐总觉得哪里不对,扫了大家一圈之后,发现石头的毛茸茸没有了!


这怎么回事儿!杨锐一拍桌子把大家吓一跳。


佟莉噌的一下站起来了,端起一杯椰奶,对着队长就敬了一下就开始干了,干完了一抹嘴唇宣布,石头是她的了,已经跟家里汇报了,等会舰上就向组织打报告。


听莉姐这么一说,那我们杨爸爸相当开心,毕竟是自己看上的猪拱了自己的白菜,没什么问题,当然了这个比喻不能放在莉姐身上,毕竟我们莉姐蛟龙一枝花,配上小白菜石头,不亏。


等他打算坐下来叫大家吃饭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还有一个人的毛茸茸没有了,而且这个人还缩在角落里面降低存在感!


“庄羽!”


“到!”


“你怎么回事!”


陆琛突然站起来,护着庄羽,也抓起一杯椰奶咕噜咕噜灌下去。


结果发现队长眼睛都比平常大了一倍,下一秒队长就向陆琛冲过来了,陆琛边跑边说,凭啥莉姐简简单单地过了,队长你不能这么对我。


徐宏心想,那能一样吗,咱们佟莉是我带出来的好崽,跟石头那是喜闻乐见,你这崽上来就薅了队长最喜欢的猫耳朵,还在他眼皮底下,能不生气嘛。


最后在副队的压制下,全场安静,吃火锅。


队长吃一会儿就看一会儿李懂的大白耳朵,叹一口气,再瞪一眼顾顺,顾顺可无辜了,我可什么都没做啊,至于以后干点什么就不好说了。


晚上万籁俱寂的时候,杨锐感叹:“没想到啊崽子们都长大了,我们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呀。”


“腻了?”想当年毛茸茸一起消失的事情,被战友八卦了许久,敢腻了我就阉了他!


“说的什么话,跟你在一起是这辈子除了来当兵做的最正确的事情了,跟你一起一辈子也不会腻的。”杨锐脊背一凉。


徐宏抿嘴笑了一会儿,轻轻拿手在床板上拍拍,示意下铺的杨锐该睡了。结果杨锐就抬起脚靠在上铺床板上,往上拱了拱,徐宏气的从上铺伸出脑袋来问他:“你多大了啊!”


第二天的训练,陆琛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正副队的爱,副队亲自下场陪热身,中间陆琛出去吐了一轮,开玩笑,莉姐可是副队的徒弟,你看看那惊人的臂力。


热身结束之后陆琛就看见队长进来了,宣布今天的主训项目是格斗训练,亲自下场把陆琛按在地上摩擦,陆琛边练边想啊,队长这许久不出现在训练场还是这么猛,我要小羽毛亲亲抱抱才会好。


陆琛的苦难持续了半个月,直到有一伙海盗劫持了商船,临沂号出发营救。


再次坐在直升机上时,李懂时很紧张的,兔子耳朵紧紧地贴在脑后,整个人都是绷着的,顾顺看他这样就把手放他肩膀上捏了捏,问道:“李懂,我能信你吗?我能把后背交给你不?”


“我……”


没等李懂说完话,顾顺接着说:“我觉得我可以信你啊,你的技术没问题,对自己多点信心,克服心理障碍,我和罗星都不会选错人的。”说这话的顾顺嘴里嚼着口香糖,脑袋上的狼耳朵精神抖擞,李懂突然就不那么紧张了。


任务有惊无险,圆满完成,特别是在顾顺和李懂的双主狙效果明显,杨锐很欣慰,任务简报的时候特别表扬了一下两位同志。


临沂号在完成此次救援任务之后就返航回国休整,庄羽带着陆琛的假条来请探亲假,徐宏问陆琛为啥自己不来,小羽毛悄咪咪地说,怕我爸骂呗,还能为啥。徐宏点了点他的额头,给他签字放他走。不一会儿石头和佟莉也来了,自然是要去两个人家里拜访定亲。送走他俩之后,狙击组的二位也来请探亲假,批完了徐宏问了句:“你俩是去谁家呀?”惊的李懂的耳朵直接甩在了顾顺脸上,顾顺痞痞地回答:“都去,都去。”


杨锐在假期开始的那天送大家返家,他则跟徐宏去军区开会,晚上李懂在微信群里发顾顺炒羊排的视频,被大火吓到抖一下的狙击手不常见,大家笑的前仰后合的,杨锐发现一个严肃的问题,于是在微信群发问了。


“顾顺你怎么跟李懂在一起?你不是回家吗!”


“我是回家啊,我跟懂儿回他家。”附带一个皮一下很开心.jpg表情包,


“徐宏!徐宏!”杨锐迭声叫着,在叠衣服的副队头都没抬,问道:“咋了嘛?”


“顾顺和李懂,他们……”


“大概是一起了吧。”


“你早知道?”


“比你早一点而已,谁让你的注意力都在陆琛身上了。”


“苍天啊,这只毛茸茸也没看住,罗星可得气死。”杨锐抚额。


再看微信群,顾顺又发:“队长!我和懂儿已经经过父母同意,回去就打报告哈。”


“这最后的一个小白菜也没看住,罗星也得气的够呛。”杨锐抚额。


“随他们去吧都是好孩子。”徐宏叠完最后一件衣服,把旁边的一摞拿起来递给杨锐:“拿去放起来,不是要看电影嘛,赶紧去洗漱好了把床铺好。”


杨锐欣然领命,不过心里还在恨恨的想,顾顺你个臭小子,拱我们白菜是吧,等你回来有的练你的。

遥远的顾顺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收获了李懂关心的眼神和摸头杀一枚,傻乎乎地笑着。



END


感谢二位太太的脑洞 @本基基又走了🌚 , @英俊的皮皮虾 ,我真的是只能瞎几把写了,随便吃一下吧。


字数没有达标,摩擦我吧,再见。

评论 ( 38 )
热度 ( 4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诃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