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予

啥都吃。容易坑。慎关注(´▽`)ノ♪

SK | 梅子酒(END)

分级:PG-13


来源:电影 Star Trek 11 &Star Trek 12


警告:木有。


弃权:他们不属于我QAQ。如果他们是我的我会天天给他们编小剧场的


以下正文。


***


Spock是在观星台找到Jim的。

 

五年任务在今天正式结束了,船员们按照之前的安排陆续地回到地面,而作为舰长的Jim坚持要做最后一个离开的人。

 

Spock在目送最后一批船员下船之后即去停机舱与舰长汇合,然而指定地点并没有那个身影。

 

略微思索之后,Spock转身朝一个方向走去。

 

果然。

 

Spock背着手走近观星台,站在对方身后半步的位置。

 

坐在那里的人似乎对来人无知无觉。

 

两相无言,直到Spock打算提醒Jim时间快到的时候。

 

“这样的星空,怎么看都不厌。”Jim开口了,末了还喝了一口瓶子里的饮料。

 

Spock认出那是一个船员送给舰长的家乡特产,叫做梅子酒,经过Dr.McCoy的鉴定不会引起舰长过敏,而且虽然是酒但是酒精含量并不高,成为了舰长钟爱的饮品之一。

 

“Spock,等回到地面上你要做些什么?”舰长转过头来看着大副。

 

“回到地面后,第二天我与你需要去Pike将军那里述职,并且我们需要接受全面的医疗检测和心理评估……”

 

“不是啦。”

 

Spock才说两句就被Jim笑着打断。

 

“我说的不是这些公事,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想做的私事?”

 

听闻舰长的话,Spock略略一思索回答道:“我之前收到新瓦肯星父亲传来的讯息,他得知我的五年任务已经结束,询问我是否愿意回到新瓦肯星参与瓦肯学院的重建。”

 

闻言,Jim眨了眨眼睛问:“那你决定了吗?我之前听Pike说他想让你继续星舰学院的教职工作。”

 

“确有此事。但……我还没有决定。”

 

“Spock,这可不像你啊。是什么问题啊,说出来让我帮你参考参考好啦。”Jim哥俩好地拍了拍Spock的肩膀,又喝了一口梅子酒。

 

“那舰长接下来想要做些什么呢?”

 

“Mr.Spock,你变狡猾咯,居然不正面回答舰长的问题。”

 

“嗝——”刚说完Jim就小小地打了一个酒嗝,一点点梅子香。

 

“我啊,Pike也叫我到星舰学院讲课去,但是我哪里会讲课啊,就拒绝了,不过估计他后面还是会想法子让我去的。可能会回一趟爱荷华州吧,我也没地方可以去了。”又是一口酒。

 

“又或许后面去申请维修船的工作吧,这样就一直可以跟企业号在一起了。”

 

“所以,你呢?”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

 

“我想要回去支援新瓦肯的工作。”Spock看向窗外的星空,“但这样的星空,我同样不曾厌烦。”

 

“你又不是不回来了,干嘛这样说。”Jim笑嘻嘻地说道。

 

但是看Spock一言不发的样子,他又重复了一遍:“对吧?你不会不回来的吧?”

 

“如果需要长期支持新瓦肯的学院建设需要大量的精力,届时我将无法有更多的精力进行星际探索任务。”

 

“这样啊。”Jim边说着啜起了瓶子里的酒,随后突然大口地吞咽起剩余的液体。

 

很快瓶子见底,Jim将瓶子投入回收器中,对着Spock说:“那你可要好好想想啦,你是我最好的大副,我希望如果我有下次的旅行你能够在。但是我同样是你的朋友,尊重你一切的决定,对了如果去了新瓦肯,帮我跟那个Spock问好。”

 

说完这一段话,Jim突然就大步往外走,“时间过去有点久了,我们赶紧下去吧,他们还在等。”

 

看着Jim的背影,Spock突然出声了:“舰长。”

 

Jim停住了脚步。

 

回头。

 

对视。

 

Spock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开口道:“请问,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能够邀请你在这段时间与我一起共赴新瓦肯支援学院建设。”

 

“为什么?”一脸认真,没有笑容的Jim。

 

“新瓦肯的学院建设需要不同的人才,而舰长你是不可多得的,你在星际的探索对战经验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选择你作为邀请对象是符合逻辑的。”

 

“仅此而已?”

 

之后是沉默,Jim感觉过了很久,他都想马上转身离开的时候,Spock说:“我个人认为和舰长一起工作是非常的……令人愉悦的,我希望即使五年任务结束也能跟你保持这样的关系。”

 

“只有工作关系?”

 

“如果可以,能够维持一段浪漫关系的话我会感到更加愉悦。”耳朵开始染上绿色。

 

“单单只有愉悦?”

 

“是狂喜。”绿色很明显了。

 

Jim定睛地看了Spock一会。

 

“认真的?”

 

“确认无误。”

 

Jim的嘴角慢慢地勾起弧度,朝着Spock的方向走去。

 

直到Jim拥抱住了他,Spock才发现自己刚刚有多紧张,本是不合逻辑之事,但是那是Jim啊。

 

“Spock,你再不说我只能自己来了。”Jim靠在Spock的肩头,一阵感叹。

 

Spock收紧了手臂。

 

“抱歉,舰长。”

 

“不要道歉。以及,还是不想叫Jim吗?”Jim放开Spock,睁着一双蓝眼睛看着他。

 

Spock每次看到Jim的眼睛都要感谢造物主的神奇,那双眼睛让人甘愿沦陷,思及此,他捧起Jim的脸,一个轻吻落在Jim的眼睑上。

 

Jim感受到Spock的动作,轻笑地说着:“Spock。”

 

随后,Jim抬起头,准确地找到目标,亲上去,bingo,就是这个感觉,这可是自己想了很久的事情啊。

 

Spock在这个吻里尝到了梅子酒的味道,之前他也接受了船员的馈赠浅尝了一些,但是都没有这一次的感觉这么强烈,这么的好。

 

窗外的星星还在闪,这边两个相爱之人相拥而吻,大约不会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了。

 

地上的工作人员在接收到舰长和大副飞行舱请求着陆的消息的时候差点喜极而泣,他们以为临了出了什么问题。

 

而Bones看到他们两个的第一句就是:“呦呵,总算搞在一起了啊?”

 

“他们难道不是一直一起吗?”这个是醉醺醺的Scotty。

 

难得Jim闹红了一张脸,医生觉得很值得。

 

仔细看那个大地精的耳朵也有点绿。

 

Bones冷哼一声,“这两个不省心的小鬼。”

 

“Bones~”这是Jim黏糊糊地叫他。

 

“嘁,恶心死了。”手里还是不自觉地把酒倒好。

 

今天企业号的成员们统一名字:企业号的粑粑麻麻在一起了吗?在一起了!


***


得等到九月份才能看电影,我很心塞,嘤嘤嘤。


梅子酒到底度数高不高我不知道耶,瞎掰的不要在意,就是想着觉得很好喝的感觉~



评论 ( 12 )
热度 ( 82 )

© 诃予 | Powered by LOFTER